中秋国庆之际 医院职工踊跃参与献血活动

  9月23日,宜宾中康骨科医院开展了迎中秋、国庆职工献血活动,在短短的三个多小时里,91名职工先后献血超过2.65万毫升。

  1600852602675338.jpg 

  宜宾中康骨科医院大楼前的采血车。(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据悉,此次医院开展职工献血活动,旨在营造一种关注献血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患者医疗用血安全、关爱输血患者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从而为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医疗临床用血提供有力保障。

  1600852648813250.jpg 

  填写献血健康征询表的医院职工。(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医院办公室主任李燕介绍,医院职工不到260人,今天能参加献血的职工就达到91人。尽管献血时间是在上午最繁忙的时候,但每个科室都有人参加献血,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而更多的则是多次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

  1600852665102904.jpg 

  医务人员踊跃献血。(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医院病案室90后职工宋红星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她在献完200毫升O型热血后不无感慨地说:“我心中早就有献血的念头,今天献完血后,我能把自己的一份热血奉献给需要输血的患者,也就是将自己的一份爱心奉献给了社会。” 

  由于工作缘故,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浩在日常的工作中,与血站的采供血工作保持着业务往来,所以他对整个献血过程轻车熟路。在短短10分钟时间里,陈浩就完成了从填表到健康体检、再到上车献血的整个流程。他在献血时说:“我们医院每个月都要完成30多例大小骨科手术,每年都有大量的骨科病人需要输血。病人输血,医生献血,可以说无偿献血也是构建医患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医务人员踊跃献血,就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在医务人员踊跃献血的感召下,一些病人家属和过往行人也加入到献血的行列。当天献血活动结束后,医院91名医务工作者踊跃献血超过2.65万毫升。对此,血站副站长胡可表示:“关键时刻,一袋血就是一个人的生命,医院职工踊跃献血,为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全市医疗临床用血助了一臂之力。”(记者 曾理)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