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服务故事】李发美: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

  编者按:善良是一种信仰,不是看见了才相信,而是相信了就会看见。因为有你,在善良的路上,越走越远。2020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到来之际,宜宾新闻网记者采访到多位志愿者,倾听他们的志愿故事。这一次,记者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将他们的故事传递出来。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宜宾志愿者李发美的“志愿服务故事”。 

  11月30日 周一 天气雨 

  11月30日,周一,气温呈断崖式下降,宜宾的冬天真正到来了,但我的心里确是暖暖的。前几日,我和春苗的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学校为孩子们发放了2000套“爱心校服”,那是春苗特地为我们学校的孩子定制的迷彩校服,因为我们学校还有一个荣誉称号——“少年军校”。

  1606729992103951.jpg 

  李发美大学毕业照。 

  我叫李发美,是珙县巡场镇第二小学校的一名教师。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离不开好人心对我的帮助。我的家乡在珙县的一个偏远乡村,单亲家庭,奶奶和父亲将我养大。父亲常年患病,奶奶年纪大,家里的状况……记得那时,为了节约生活费,常常和同学一起分吃一份午餐……

  一路走来,是“助学金”让我完成学业,我现在都记不清受到过哪些组织和人的帮助了,帮助我的爱心组织和好心人实在太多了。印象最深的是高中的老师得知了我家中的情况,帮我申请了春苗的助学基金,让我顺利地完成了高中的学业。我知道只有自己变强大,才能真正改变命运。2015年,我以615分的高考成绩考进了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专业。

  1606730017322680.jpg 

  李发美成了一名人民教师。 

  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的我,不仅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还通过做各种兼职,挣取生活费。2019年,大四时,我参加了珙县教师公招考试,毕业后,顺利来到现在的学校任职。记得那时候的愿望是带着父亲走出大山,我想我可以做到了。

  2020年,参加工作后不久,我申请加入了宜宾市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珙县工作站,正式成了一名春苗志愿者。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志愿者服务开展的工作不是特别多,我开始帮着工作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收集和整理受助学生资料,也参与到一些志愿服务活动中。

  1606730024133980.jpg 

  李发美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曾经的我需要春苗的助学,现在的我成了春苗的一员,对于我来说,这种感觉很奇妙。每当在帮助孩子们的时候,就好像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帮助他们就是在帮助少年的我。希望我的加入,能够为志愿服务工作奉献一份力量,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来源:宜宾新闻网 记者:喻熹

  编辑:肖川 责编:刘玉高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