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做好事 受助人亲属发来短信表谢意

  

  短信截图。 

  在我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些看似小,却令人感动的事温暖着你我。他们不求回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并让爱心传递。

  12月9日下午6点10分左右,翠屏区环卫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文俊向往常一样下班回家,25路公交车经停西郊客运站站点时,一位想在此下车,但又双手抱住车厢内立柱不敢迈步的八旬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身体不听使唤地往下滑,疑似发病。王文俊上前查看问询,得知老人确是发病后,大声叫停已经起步前行的车辆,将老人搀扶下车,在确认不需要拨打120施救的情况下,一手扶住已经瘫坐的地上的老人,一手协助拨打其家属吴先生的电话。多次电话沟通并在半小时后等来了病人家属。王文俊把病人交给他家属后,协助拦下一辆出租车,由其家属和随行老伴将病人送往医院救治。

  12月10日中午,王文俊手机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息,向其表达谢意,并表示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很快可以出院。(周丹 记者 何东)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