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宜宾居民收入持续增加 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讯(记者 杜卓滨)国家统计局宜宾调查队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宜宾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增速呈上升趋势,其中城镇居民收入增速跃升至全省第三,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跃升至全省第四。

  1603523393905152.png 

  翠屏区宋家乡万年村进行高标准农田打造,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宜宾新闻网 杜卓滨 摄) 

  具体来说,前三季度,宜宾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90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840元,增长6.8%,增幅比全省高0.9个百分点,比全国高4.0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增幅环比上升了2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速在全省21市州中居第三位,排位较上半年上升了1位,较去年前三季度上升了3位。

  宜宾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913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99元,增长9.1%,增幅比全省高0.5个百分点、比全国高3.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增幅环比上升了1.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速居全省21市州第四位,排位较上半年上升了1位,较去年前三季度上升了3位。

 (记者 杜卓滨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