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

  绝非生而英勇,只因选择无畏,这就是英雄。从伟大抗疫精神中读懂“人民”二字的深刻含义,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化作实际行动,是对人民英雄最好的致敬。

  对人民生命的态度,最能体现一个国家到底是不是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根本遵循。“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年过古稀的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临危受命出征武汉,以江夏方舱医院为阵地,问诊患者,对症拟方,指导临床,巡查病区,因过度劳累胆囊炎发作被强令住院治疗,术后在病床上便投入紧张工作……为了人民生命安全不惜一切代价,什么都可以豁得出去。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就是要捧出一颗仁爱之心,以深切为民情怀守护人民,以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敬佑生命的态度践行初心。“宁负自己,不负人民!”这是医者的誓言,更是对人民的承诺。争分夺秒、不惧风险,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白衣战士用命拼、用命搏,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这一称号。

  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这样的英雄气概又何止医务人员。千千万万社区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风雨无阻日夜坚守,用细之又细的防控举措,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第一道防线。公安民警奋勇当先,基层干部率先垂范,科研人员奋力攻关,志愿者默默奉献、不计回报……疫情无情人有情。深知生命之重、生命之可贵,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责任和担当呵护生命义无反顾。在抗击疫情的搏击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豁得出去,成为一种激昂澎湃的社会力量。

  英雄从来以“人民”为重。张伯礼院士和抗疫英雄们以大爱给我们上了一堂温暖有力的思想政治课。英雄是精神力量,是指路明灯。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根植心底,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行动力,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具体行动,以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在新征程上砥砺忠诚和担当。有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坚定信念,我们必将汇聚起乘风破浪的磅礴力量,在前进道路上无往而不胜。(天津日报评论员)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