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刘影萱:多才多艺的“小网红”

  1608801908150351.png 

  快乐自信的刘影萱。(受访者供图) 

  她聪明伶俐,多才多艺;她热心公益,品学兼优;她心地善良、爱国爱家。她就是宜宾市叙府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刘影萱。

  刘影萱是学校资深的文明宣传员,参加过“一带一路,魅力宜宾人文”的宣传活动,还在宜宾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代表学校参与拍摄了《创文宣传片》,为家乡的创文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刘影萱还被宜宾市博物院聘为“红领巾”讲解员,在博物院为游客讲解宜宾在新中国成立后的可喜变化,在她绘声绘色的讲解中,游客们更加了解了宜宾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过去和现在,对宜宾的未来更是充满期待。

  刘影萱热爱学习,喜欢阅读,一直刻苦努力学习,功课从不落下,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教学任务,从一年级开始,她还把学过的每一篇课文都录制成“有声书”上传到网站,深受好评,获得近五万的点击率,成为享誉校内外的“小网红”。“有声书”让她积累了大量词句等知识,提高了朗读能力。2019年10月拍摄的视频《亲子共读纪实》,在由新教育实验组织的全国朗读者大会播放后,引起了强烈反响。

  刘影萱每年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她还在2018年6月10日获得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语言表演一等奖、声乐表演二等奖;2019年5月28日获得四川省艺术人才大赛语言表演一等奖、声乐表演一等奖;2019年10月4日获“育派杯”国际青少年乒乓球赛第二名;2020年1月20日获四川省青少年乒乓球公开赛第二名;于2020年8月参加四川省朗诵艺术大赛,顺利通过预赛和复赛,现已进入决赛阶段。

  多才多艺刘影萱一言一行都散发新时代好少年的夺目光彩,她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未来自己一定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记者 潘一豪)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