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陈佳蕊:同学眼中的“救火队长”

  陈佳蕊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现在是屏山县和平街小学少先队副大队长,六年级五班班长。

  1608279624682328.jpg 

  陈佳蕊生活照(受访者 供图) 

  陈佳蕊在学校里表现优秀、乖巧、学习认真、助人为乐、文明有礼、班集体荣誉感强。她是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活泼乖巧的好孩子。她曾被评为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文明监督员”。

  她各科成绩名列前茅,学习态度端正,自觉性强,讲究学习方法。每次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她总是多读题目,静下心来思考问题。她充分利用课堂上40分钟,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勇于提出来,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后要复习上课时的笔记。偶尔,她的测试成绩没达到自己的目标,就挤出时间复习,碰到难题时,弄懂才罢休。

  她喜欢帮助人。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她细心为同学讲解学习方法,直到同学完全明白。她被同学们称为“救火队长”,哪儿需要,哪儿就有她的影子。   

  陈佳蕊说,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她也告诉自己,要不断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记者 潘一豪)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