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6000元奖金!10岁女孩张芮菡爱心无价

  9月18日,在叙州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一名9岁的小女孩颁发了一张特别的荣誉证书,授予小女孩“爱心天使”的称号。   

  原来,这名小女孩向叙州区蕨溪镇泥南坪桥小学校定向捐赠了爱心助学金6000元。当天下午,她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叙州区慈善总会,领取了荣誉证书、签订了捐赠协议、收到了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1600767004255906.jpg 

  张芮菡被授予“爱心天使”称号。(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小女孩名叫张芮菡,是叙州区柏溪小学五年级学生。多才多艺的她在今年“金江之星 我型我秀”比赛中,演唱歌曲《黎明前的黑暗》荣获二等奖,获得奖金6000元。得知坪桥小学校园在“8·18”洪灾中受损严重,获得大奖的张芮菡主动将奖金捐献出来,希望帮助那些与自己同龄的小朋友改善学习环境,一同快乐成长。

  1600767014273266.jpg 

  张芮菡(右二)在比赛中获得6000元奖金。(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虽然这6000元对我来说是一笔数额不少的钱,但坪桥小学的同学们更需要钱。我希望尽我的力量,能帮到他们。”张芮菡说。

  1600767065473603.jpg 

  认真上课的张芮菡。(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张芮菡今年10岁,就读于柏溪小学五年级三班。在老师和同学眼里,她一直都非常有爱心,而此次她的爱心捐赠行为更令大家钦佩。“张芮菡是我的好朋友,她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张芮菡同班同学董玥椤说,张芮菡主动捐赠奖金的行为彰显了爱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1600767073246584.jpg 

  捐款汇款单及收据(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我代表坪桥小学全体学生,对张芮菡同学的善举表示感谢。”蕨溪镇泥南坪桥小学校长王春龙表示,学校将用好这笔善款,用于购买学习用具、奖励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