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开学第一课 检察官老师教学生如何保护自己

  随着各地陆续开学,由筠连县人民检察院精心录制的“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课程也在筠连县各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进行了统一推送。全县191所中小学、6万余名师生在同一时段同步观看了该课程,并对该课程给予了良好评价。

  “这堂法治教育课是筠连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的一次新尝试,也是打破常规开展法治宣传的一次创新实践,为我们进一步探索和扩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途径奠定了基础。”筠连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张科向记者介绍到。

  1599134539371244.jpg 

  学生认真观看课程  

  据悉, 本次“开学第一课”在综合分析筠连县涉及未成年人犯罪现状的基础上,充分征求教育部门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县未成年人最易实施或遭受的犯罪行为,以校园暴力、性侵和毒品犯罪为主题,分别录制了守护我们的童年预防性侵害,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勇敢对校园暴力说“不”三个课程。并针对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通过以案说法、法治顺口溜等形式,倡导学生们要遵纪守法、洁身自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依法做好自我防范。

  1.jpg 

  法治教育师生合影 

  “开学之际,检察官为学生们带来这场法治盛宴,教会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对我们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法治教育进校园很有必要。

  据了解,为实现了法治进校园全覆盖,该院以“现场教学+网络课程方式,充分运用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的网络教学平台,将“法治进校园”向偏远乡镇、村级小学延伸,有效地扩大了法治教育覆盖面,为降低未成年人犯罪、减少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案件筑牢基础。(图片由筠连县委宣传部提供) (通讯员 平欣 张必柱 记者 杨万洪)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