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入学习宣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

  21日,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成都举行“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以英雄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宜宾市县两级设置分会场,共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年近93岁高龄的周永开同志以《党是我一生的追随》为主题,从“我们党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党”“入党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我们共产党人要有一颗公心”“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四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着对党的忠诚,用一个个小故事道出家国情怀。报告团其他三名同志,从为官、为民、为人等角度讲述了周永开同志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

  “周永开同志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振玲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榜样的力量转换为前进的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宗旨使命,认真履行教育、监督、保护、惩处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教育领域热点、难点,切实解决“入园难”“大班额”和师德师风问题,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将周永开同志的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翠屏区牟坪镇纪委书记石宇表示,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将榜样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刘亚妮)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