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健康养老 宜宾各地欢庆“九九重阳节”

  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记者从宜宾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宜宾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约9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17.9%。

  1603612901183321.jpg 

  中老年人在小区里跳舞。记者 何东 摄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随着时光的流逝,每个人都会步入老年。目前针对最普遍的社区养老,宜宾市结合开展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提高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可及性、便捷性,为老年人就近就地提供居家、社区、机构相融合的综合性、专业性养老服务。在健康养老方面,很多医院也设置了老年健康科。

  1603612908977998.jpg 

  老年人在江边冬泳锻炼身体。记者 何东 摄 

  10月23日,宜宾市第二届“孝亲敬老月”开幕仪式暨重阳节庆祝活动在宜宾市社会福利院举行,活动以供养老人、在院职工、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形式开展文艺演出,为10月过生日的老人集中庆生,送去节日祝福。此外,各区县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记者 何东)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