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视频丨生死雷场!他是英雄“雷神”!

  

    绍兴莲花落《让我来》

  以说唱兼有的传统曲艺艺术

  展现了“全能雷神”杜富国

  在边境扫雷行动中

  将生死置之度外,让战友退后

  独自遭遇手榴弹爆炸失去双手双眼的事迹

  1600869766918646.jpeg 

  1600869799799247.jpeg 

  1600869846963965.jpeg 

  他从遵义走来

  传承红色基因

  他向边境走去

  肩扛家国情怀

  1600870029912448.jpeg 

  中越边境蜿蜒的国境线上有一片非常危险的地带,四十年前曾是战争主战场, 据统计,这片区域隐藏的混乱雷场有 161个,未被排出的地雷达到130万枚, 更可怕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地雷性能极不稳定,一场大雨、一块碎石,都可能  导致爆炸。

  在和平年代里,这些埋藏在土地里的野兽像一把利刃悬在人民安全的上空, 周边不少村寨成了“地雷村”,不少群众被炸伤落下了终身的残疾,甚至失去生命。更有些严重的地区几乎到了家家户户有伤员,家家户户有拐杖的程度。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些地雷必须排出来。

  1600870069234478.jpeg 

  南部战区陆军某大队士官。2015年6月,杜富国得知要组建扫雷大队的消息后,主动请缨,前往中越边境蜿蜒的国境线上。四十年前这里曾是战争主战场,有隐藏的混乱雷场161 个,未被排出的地雷达到130万枚,随时都可能爆炸。 

  征战雷场三年中,他曾与死神掰过手腕,出入生死雷场1000多次,拆除爆炸品2400多枚。2018年10月的一次排雷作业中,他为掩护战友,被待清除的手榴弹炸伤,失去双眼和双手,用鲜血书写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荣光,被誉为“扫雷英雄”。(宜宾广播电视台酒都播报)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