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腊八节 志愿者热粥暖人心

  今年的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同时也是农历“腊八节”。按习俗,大家会在每年的腊月初八用自己收获的粮食熬成粥祭祀祖先和神灵,祭祀完后,亲朋好友,邻里之间相互赠送品尝,一起分享收获后的喜悦,以此加深亲友间的感情。

  

1611149778353020.jpg

 

  志愿者们在熬制腊八粥。(珙县义工协会供图) 

  这天,珙县义工协会在珙县总工会的支持下,组织了三十多位志愿者,为寒冬中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环卫工人、园林工人等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1.jpg 

  一碗腊八粥温暧了大家。(珙县义工协会供图) 

  早上8点还没到,志愿者们就买来新鲜食材开始熬制腊八粥,为了让腊八粥味道鲜美,负责熬粥的志愿者站在大锅旁,不停地翻动着锅铲,控制着火候。上午11点,三大锅腊八粥熬制完毕,志愿者们将冒着热气的腊八粥送给在户外工作的交警、环卫工人、园林工人们。接过这碗不一样的腊八粥,大家非常感动,冬天的寒冷都被这一碗粥温暖了。(记者 何东)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