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小区保安宁 美好新家园处处有他们的身影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站好小区安全岗、为小区业主服务,开展日常入户巡查等工作,他们就是小区内的秩序维护员,也称为保安。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却在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天,我们就通过几张照片展示一下小区秩序维护员的故事。

  1608124433304195.jpg 

  廖光从(左)请外来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这些照片拍摄于2020年创文期间,照片中的廖光从正和同事们忙着入户宣传创文知识,在小区内开展清扫保洁等工作。

  廖光从是一名小区秩序维护员,他所在的物业团队共有16人,每天两班倒,12小时值班制。他所服务的奥园小区,共有1397户居民,4000余人。他们担负着小区安全防卫、站岗执勤、出入人员登记、小区内巡逻等工作。

  1608124421148207.jpg 

  廖光从(右)与同事巡视小区。(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虽然创文期间的工作很繁琐,也很辛苦,但看到现在的小区环境那么好,廖光从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创文以来,小区卫生情况比以前好得多了,白色垃圾、烟头基本看不到了,为物业工作人员减轻了很多工作难度和强度。”说起现在的小区环境,廖光从很是高兴。

  

1608124409968659.jpg 

  物业人员铺设小区草坪。(叙州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小区环境好, 业主配合我们的工作,站好我们的岗,共同维护秩序,让宜宾越来越美好。”看到现在的创文成果,另一名秩序维护员尹文奇发自内心地说。

  安全无小事,事事需尽心。廖光从还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开展夜间巡逻、清理杂物、铺设草坪……是他们对工作的兢兢业业,才营造了良好的小区环境。

  忠泰物业拉菲片区经理张轶说:“虽然秩序队员很平凡,但是他们在整个创文工作中,积极履行职责,加强创文宣传,为商家和业主创造了平安的生活经营环境。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让我们的业主安全更有保障,也让小区更加和谐。”(记者 曾理 通讯员 卢进 刘倩)

(责任编辑 甘科)

编辑:美编